Wednesday, July 29, 2009

糖水 - 洪记糖水, Section 17, Petaling Jaya

【2009年7月29日】 你最近有没有在外喝糖水?红豆水?麦粥?你喝的那一碗是自己盛的吗?那个碗有多大?那糖水多少钱一碗?碗里有很多食料吗?你有试过,或曾经想过,把各式的糖水混在同一个碗里来吃喝吗?
位于八打灵再也十七区(Petaling Jaya Section 17)的食街,有一很受欢迎的糖水档,叫洪记糖水。也忘了是怎么找上这个糖水档的;唯一知道的是,凡是之后有经过那一带时,我都会去喝上一碗,或打包带走。
洪记糖水

洪记糖水每一天售卖的糖水种类不下十五种,而且时常都会有新的种类出现,令人惊喜。从普遍的红豆水、绿豆水、麦粥、蕃薯糖水、黑糯米、“磨磨喳喳”(bubur cha cha)、花生糊、芝麻糊、豆腐花、六味、龙眼海底椰,到少见的参须雪耳、无花果、金桔糖水,到水果类型的雪梨、哈蜜瓜、西瓜、木瓜、苹果,至最新水果类型的杨桃、龙珠果糖水,真的是什么名堂都有。这端的是百花齐放,看得人垂涎三尺,进而每一种口味似乎都想试一试,想到都很伤脑经,哈哈!
各式糖水 不下十五种类的各式糖水

洪记糖水用来盛装糖水的可不是一般的饭碗,而是比一般饭碗的容量多出至少两倍以上的大塑胶碗!当你去到那儿堂食时,他们会把那青色的塑胶碗交给你,然后就任你盛了!All you can take! 十多种糖水,你可以盛多少在那个碗里,就靠你的本事了!你可以无花果混雪梨混海底椰混西瓜混…,也可以只是盛一碗红豆水而已。(我曾经目睹有人在她的蕃薯糖水里加豆腐花、龙眼海底椰糖水里掺红豆水。好吃咩?)你可以在碗里盛满哈蜜瓜和雪耳,也可以只是舀糖水而不拿任何的食料。你可以盛满到洋溢,也可以只取一汤匙的份量。不管你盛多或少,价钱都是一律:RM1.50一碗!
满到溢泄的糖水
的糖水

天啊!RM1.50而已!难怪每一次去都高朋满座。在这食材价格高居不下的时代,
洪记糖水用它薄利多销的经营模式,兼而持续价廉物美,实属难得。有朋友说糖水而已,只要搀兑大量的糖和水就行了,当然可以卖便宜。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,那为什么别的糖水档铺只卖你一小碗而又收你几块钱呢?为何他们不也掺多多糖多多水,然后卖一碗五毛钱?
价目乘数表
价目乘数表

除了价钱公道外,它的一些糖水都不会太甜,就是恰到好处。那雪梨蜜枣糖水,吃喝了过后都会有一种很水嫩嫩的饱和感,仿佛整个人从头到脚都被滋润了一番。那参须雪耳糖水,喝在口里甘甘甜甜的,好滋补,在吃了油腻食物后超能解腻。无花果糖水清甜滋润,也是我的另一喜爱。我也喜欢它的哈蜜瓜糖水。一边喝着那充满着淡淡哈蜜瓜幽香的糖水,一边轻嚼着小巧润滑的哈蜜瓜粒。一个字:赞!

龙眼云儿

但有的糖水并不太合我的口味。好比那花生和黑芝麻糊,只有甜味,超甜的那一种,且没有任何的花生或黑芝麻的烤香味。那些水果类糖水,除了果类有差别外,味道很多时候都大同小异,而且有越来越甜的倾向。(我也因此渐渐的要放弃曾经喜爱的哈蜜瓜糖水。)那木瓜糖水,可能我不太能够接受煮熟木瓜的那种味道,总是觉得这糖水很恶心,哈哈!但对于想滋补养颜的你,小心会爱上它哦!

木瓜糖水
木瓜糖水
西瓜糖水
西瓜糖水

哈蜜瓜糖水
哈蜜瓜糖水

洪记糖水除了糖水之外,也有售卖面食,例如咖哩、清汤和干捞面。如果你在喝糖水时突然感觉饥饿,可以试吃其他档口的食物,因为洪记糖水卖的食物不是很好吃,哇哈哈哈哈!它的四周都有贩卖熟食的档口,你可以在找了位子后,到不同的档口选购他们的食物,然后带回你的桌子品赏。你也可以从别处打包食物到那儿吃,反正没人管,呵呵!我喜欢坐到洪记糖水档口后面的座区,因为那地方阔大不拥挤,而且也比较少行人在你身边走过。天气好的时候,还可以看见晴朗的天空,看到飞机在远处飞航。我甚至在雨后看过彩虹呢!
龙珠果荔枝糖水
龙珠果荔枝糖水

杨桃糖水
杨桃糖水

金桔糖水
金桔海底椰云耳糖水

有一点要注意的是,如果你去的时候是下雨天,尤其是倾盆大雨,就算是雨过天晴后,不管你是打算打包或堂食,我的劝告是:下次再去吧!它的档口是一般的街边食档,而遮盖盛装糖水不锈钢煲的上方只是一把大塑胶阳伞。这塑胶阳伞用来遮挡阳光还可以,但却不能用来阻挡雨水。我曾经在一个下雨天去打包,虽然当时所有的糖水不锈钢煲都用它们各自的煲盖掩着,但因为不锈钢煲里还有勺子在撑着,结果雨水都从缝隙飞溅入不锈钢煲里。从那一刹那开始,雨水和糖水不分你我的结合了在一起,从此如胶如漆、相亲相爱、双宿双栖,过着神仙般的幸福日子。如果你曾经嫌过它的一些糖水过甜腻,那就下雨天去吧!混合了雨水的糖水可能因此而更合口味,尤其是那几煲放在外围的,哈哈!

洪记糖水
洪记糖水

天气太闷热的时候,在那儿吃喝糖水真的会令人汗流浃背,很不舒服。这个时候,你可以要求在碗里加入刨冰碎,来一个冰凉版的糖水!
洪记糖水除了糖水和面食,也有卖ABC哦!只要和老板娘说一声,她就会替你免费刨一些冰碎放进你的糖水里。它的ABC没有什么特别,可以不试,嘻嘻!洪记老板娘是一位很风趣的女士。她问我拍了照片来做什么,我说放上网介绍给朋友认识。她说不好啦,可不可以不放?我问为什么。她说怕到时候人潮太多,她应付不来喔,哈哈!她告诉我说几天前也是有杂志社/报馆记者来采访过,随后问我是那一份杂志或报纸的。我只是对着她傻笑。哦!我像记者了?
打包
打包

因为PJ十七区和马来亚大学毗邻,这附近也住了很多在籍大学生,在傍晚时分都可以看见他们和下班一族在这里用餐。一个已经从马大毕业的朋友说,几年前他们还在马大上课时,
洪记糖水的糖水只卖RM1一碗。我也记得我第一次光顾的时候,大约是在2007年四月,一碗糖水卖RM1.30。过后在2008年二月,就卖RM1.40一碗。而在2009年七月二十五日星期六,一碗糖水开始卖RM1.50。虽然现在价钱涨了,但我想也无可厚非,毕竟其他食材也水涨船高。RM1.50一大碗的糖水,碗里的食材任君盛装,试问有多少个地方有这种“好康头”?


:: 喜欢的 :: 多样化的糖水选择 超值的价钱!

:: 不喜欢的 :: 糖水甜度越来越高

:: 评分 ::
味道:
尚可☻☻☻
环境:
欠佳☻☻
服务:
尚可☻☻☻
卫生:
欠佳☻☻
价格: 超值☻☻☻☻☻
:: 总结 ::
RM1.50一碗任你盛装的糖水,在KL/PJ到哪里去找?答案是:洪记糖水

:: 价目表 ::
糖水:RM1.50

:: 税征 ::
服务税: 无
政府税: 无


:: 地点 ::

洪记糖水
Section 17, Petaling Jaya
洪记糖水的档口位于十七区的食街。
:: 营业时间 ::
3pm - 9pm
:: 其他 ::
洪记糖水档口的所在地,在上午时分是一个巴刹(菜市场)。而档口后方的座区,则是一个露天收费停车场的一角。
露天收费停车场的收费是RM3。你可以把车停泊在路边的停车位。路边停车位隶属MPPJ(八打灵再也市政局)管辖,每小时收费RM0.60。

如果你是打包的话,伙计会亲自替你把糖水装进胶袋里,因此糖水内食料的多寡是由服务你的伙计来决定咯!伙计心情不好的话,你拼命的喊“多料一点!多料一点!”也无补于事,哈哈!堂食是自助式:任装!

►► 饮食小资讯 ►►►►►
龙珠果,又称火龙果,富含水溶性膳食纤维及钙、镁、铁、锌、磷等多种矿物质,有助于改善属热症的牙周病、便秘、痔疮、烦躁不安等,并能调降血液中坏的胆固醇(LDL)。中医认为它味甘性凉,具有生津止渴、清热凉血、通便利尿之效,可促进肠胃的消化功能。但因性凉,故寒性体质如脸色苍白、四肢无力、经常腹泻者皆不宜多吃;妇女在月事期间,更要忌口勿食。

2 comments:

  1. 我试过这里的糖水了, 价钱公道,工人给个碗你,就任你装满.我看全马都找不到另外一档了.我的最爱是嬷嬷渣渣。还等什么,赶快去试吧!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都不好吃的, 这间只是满足想吃大碗的人罢了, 我可是在这里住的

    ReplyDelete

如果您对这食店及饮食也有经验要和大家分享,赶快下笔吧!任何有关的食评及感想,都无任欢迎!Hey, you can write in English too! 如果您无从下手,大可根据以下项目作为参考:
1. 味道
2. 环境
3. 服务
4. 卫生
5. 价格
等着你的回应喔! ;-)